突发性耳聋为什么越来越趋于年轻化

2022-07-22 11:07:25 来源:

耳聋耳背往往被人看成是老年人的专利,然而除了老年人会出现耳聋耳背的情况,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患上了突发性耳聋,这是为什么呢?
据统计,我国每5000人中就有一人会发生突发性耳聋。近年来,该疾病的发病人群有年轻化趋势,24-45岁的青壮年发病人数明显增多。虽然突发性耳聋的发病原因和病理至今还不是非常清楚,但在临床上,许多患者在发病前都有过类似感冒、发烧、紧张、劳累、情绪激动等现象。而如今的年轻人工作压力大、工作应酬多,多有身体机能紊乱、血液循环障碍等问题,这就是突发性耳聋呈现年轻化的原因。

另外有研究表示,突发性耳聋可能与内耳微循环功能障碍、病毒感染等因素有关,当身体遇到忽冷忽热,感冒,劳累刺激等,由于耳部的血液循环受到了影响,就极有可能引起突发性耳聋。

 突发性耳聋

突发性耳聋是一种耳科常见疾病,如果不进行治疗,自愈率非常低。但若治疗及时,恢复率达85%以上;治疗时间拖得越长,治好的几率越低,有的甚至会完全丧失听力。

那么年轻人要如何预防突发性耳聋呢?由于突发性耳聋的发生与病毒感染及供血障碍等原因有关,所以,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,增强体质,从而减少病毒的侵犯。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合理安排生活和饮食起居时间,避免和减少与强噪音等物理因素的接触,平时应避免各种噪音对听神经的刺激,如环境无法改变时,可佩戴耳塞、降低噪音。减少适用耳机的时间,使用耳机时要持在中低音量的状态。控制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避免熬夜、避免过度劳累及精神过度紧张。

所以,突发性耳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,当出现听力减退、耳鸣、耳闷等症状时应及早就医,避免造成不可逆的听力损失。由于突发性耳聋和劳累有关,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注意劳逸结合,避免突发性耳聋的发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突发性耳聋为什么越来越趋于年轻化

    “耳聋”“耳背”往往被人看成是老年人的专利,然而除了老年人会出现耳聋耳背的情况,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患上了突发性耳聋,这是为什么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突发性耳聋是怎么回事?出现突发性耳聋怎么办?

   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这样一种现象,那就是突然之间我们只能看到有人在说话,但是什么都听不见,仿佛是聋了那般,这种现象便是突发性耳聋。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,突发性耳聋究竟是怎么回事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